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前路漫漫伴我闖

擬好了6年的一封信終於傳了給大老闆。望著Outlook上那個小小的傳送按鈕,忐忑了整整二天,沒看錯,真的是對著一個小小按鈕整整的二天。發送後,發覺自己40多歲了,原來好撚勇敢。踏出安逸,從來都不是易事,尤其人到中年。給自己一個like

朋友都說,一定是有大攪作了。我說,我預了去揸貨van10個有9.9個聽後都以為俺老「鳩嗡」,畢竟,如何不濟,而今名片上也是印著Brand Manger

在公司呆了18年,近年來,每天都是數完手指數腳指,連毛也數埋,有一天,突然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間變成了一條老油條。才40多歲人,一條成了精的老油條,想一想連自己也覺恐怖。滿腦子想到是,要盡快逃離,每個月幾皮野的經常性收入,已不再是重點。不理智?係!

親愛的朋友們,小弟好快會待業,有合適的工作,希望給予機會與關照。

小弟有:貨van牌,可以揸貨van;在專業教育學院磨了4年,有機電工程証書,可以做電工;在時尚飾物行業打滾了20年,由廠務、採購、物流、業務推廣到品牌主管,做sales佬,我是可以的,人家有3吋不爛之舌,我估,我應該有2吋半。什麼工種,我都可以,沒有底線。不是吹水,真的。

看,將身段放下,將要求降低,空間就可以無限大;我甚至考慮到大廈裡挨家挨戶拍門做清潔。這世上是不會餓死人的!我16歲就出來做事,19歲做了個小判頭,23歲開了家山寨廠,27歲變回打工仔,最失落的時候,我曾經在街市裡賣生果。我中三就出來做事,但是,我沒有放棄讀書,由夜中學中一開始重讀,直到a-level、專業教育學院。如果說博覽群書,我不會臉紅。

我已好久好久沒上來BLOGGER了。以上是毛遂自薦,希望有朋友們有機會可以關照一二,但更多的是想說給仍在茫茫然不知身在何處的朋友知。

縱使前路漫漫,不要慌,不要怕,信我,所有事情,總有他的內在邏輯,也許要教會我們令我們去領悟一些什麼,也許要協助我們改善眼前的一些情況。人生沒有所謂成功與失敗,重點是,過程你過癮過,明白了這點,你人就會自在、安寧。佛家說,心無罣礙。

19 則留言:

  1. 好開心又見到呆兄寫嘢,以為你是
    健康問題而不寫blog了,支持你的
    决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Forrest Gump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刪除
    3. 多謝小妹。
      一切安好。

      刪除
    4. 靜坐如山
      可留則留
      以不变应無变

      刪除
    5. 一直抱著的念頭就是,趁還不是太老,可以去轉變一下,當轉一轉運,或什麼的。不知是不是想多了?佛家應無運不運這回事,小弟又著了相?多謝先生提醒。

      刪除
    6. 市道艱難 不動如山
      心修境轉 頌言善行

      刪除
    7. 精練老油條,
      才值每個月幾皮野 !
      打死也不走,
      一切從退休後開始 !
      人生应有120歲,
      40歲前是種因期
      40歲後是收果期
      80歲後是無了期

      刪除
  2. 唔緊要,立法會選舉在即,你咁有料,那不如由從政開始,真的,我睇好你!

    回覆刪除
  3. SHU兄嘅建議唔錯!去搵份議員助理做住先,累積經驗後,以你嘅人脈關係,應有一番作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議員助理,的確有想過。基哥有無好介紹?

      刪除
    2. 我得罪人多,莫講話好介紹,提吓我個名,都可能會令你引致不便!

      刪除
  4. 近日翻過一篇散文,好像提及1905年中國正式廢除科舉制度,張謇是清末最後一名狀元,時年41歲.他沒因狀元的名號而與封建統治下的知識分子掛鉤,他辦工廠,公司,又辦職業學校,圖書館,劇場,醫院... 站在萬人羨慕的頂端,他看到了海闊天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横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今為孺子牛
      人到無求品自高 官到盡頭臉皮厚

      刪除
  5. 荷蘭電台曾訪問一個年年滿分的年輕人,問他的夢想是什麼,他的答案居然是想當個巴士司機。職業無分貴賤,我相信只要有團火,一切的平凡都能變作不平凡。
    祝你早日找到一份能令你燃燒你那團火的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横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刪除
    2. 多謝倆位老友。
      六斤,久違呀!念甚
      現今社會富裕,要討生活並不太難,問題是,想過怎樣的生活。於我而言,想改善生活,至少生活質素要維持不變,而又能改變以往呆板的工作。正在苦苦思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