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夢中驀然一照臉,我自網絡託書箋

親愛的馬拉松妹,
見字好。
好久不見!
我們有多久沒見了?
嗯,1年了!

這些日子,你過的可好?我曾不下千百遍的細細想過,當我們再次相逢時,會在怎樣的一個地方。是水仙飄香的漳州?是霧色凝重的國金海傍是維園邊上的中央圖書館是水霧薄煙重重山巒的麥里浩徑?是黃沙漫天飛舞的騰格里?是冰封千里萬里雪飄的貝爾加湖?還是台南油菜花的田梗邊上?是我先在人群中認出了你?還是你先隔著中環快餐店的玻璃呼喊在馬路傍的我?不過,也許我猜的都不對。

12個月,不長也不短,但要令一個人去忘記一些人和事,也是足夠了的吧?所以,說不定你早就忘記了我。說不定即使我走到你面前,對你扮作上百個鬼臉,擠出上千個微笑,對你講述1年前我們的曾經,你可能依然也會對我無動於衷。

然而,即使事實真的是那個樣子,那又有沒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最重要的是,在這1年裡,我一直記得你,而且很深。愛,這種感覺,有的時候,就像是獨角戲。所以只要我仍舊記得你,便已足夠了。愛你如初見。

讓我猜猜你現在的樣子。仍舊高傲的如九天玄女?脾氣臭檔如故?或者是裡裡外外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了?反正,不管你變成了什麼樣子,如果我們還能夠再次相遇,敢肯定是我先看出你,哪怕你裝做不認識我。

那麼,你想不想知道這些日子我又都做了些什麼?好了好了,我也不管你本意想不想知道,反正我想告訴你,無論你想不想知。

近年來,我發覺自己慢慢變成了一個孤獨成癖的人,日常生活中的大部分時光,都被自己安排在人群以外游離著,或者一如《偶爾也需要強烈的孤獨》的作者所說:孤獨有時候是正向的沉潛與反芻,冥想出再出發的動力。然而,溫情洋溢、熱鬧至極的畫面,我同樣也會愛的如驚濤裂岸卷起千堆雪。


為了我們的久別重逄,我跟你姐妹溫存了一陣子,是的,真的只是一陣子,只有上半程而已。這半程,是2年來的第一次,是真的。我知道你是不會介意的,娥皇女英嘛。俺又自我感覺良好了。哈~


友儕相約,跑了一場半馬拉松(21KM)2年來最長的一次距離。朋友跑完了貝爾加湖與騰格里的極地馬拉松,叫人艷羨不已。

13 則留言:

  1. 愛的呼喚、愛的宣言、愛的俘虜、愛的長跑(半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了多年馬拉松,因為膝痛不得不停下來,對馬拉松真的是魂縈夢牽。

      刪除
  2. 一邊摟著娥皇女英,一邊叫著想騰格里的馬姑娘想得要死 …… 自古風流終寂莫,怪不得呆子近年那麼的孤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斤,我這叫窮風流,只在網上也文也武。用朋友的話來說,我是男人大豆腐。風流又何來孤獨寂寞呢?!

      刪除
  3. 記得你有一雙金髮女郎陪跑的,過去一年,久不久是否撫摸一番.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新年快樂 ! 春節愉快 ! 幸福滿溢 ! 身體健康 !
      萬事如意 ! 網絡亨通!文思泉湧!網誌精彩!

      刪除
    2. 多謝老友,祝願大家未來日子一切安好。

      刪除
  5. 呆兄:祝你和家人萬事如意,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老友,祝願大家未來日子一切安好。

      刪除